柚子汤

持续性扩列,间歇性诈尸
缘更,在几个墙头来回转,可能几年不写一个字,也可能一周好几次更新
看我写字请佛系关注
以上

【嘉瑞】A bed of roses

前面点我

“哟,白痴警察,好久不见了”笑容张扬的男人姿势随意的坐在拘留室,见到安迷修还不忘夸张的挥了挥手

“闭嘴!老老实实交代交待你犯案的动机!”安迷修冷着一张俊脸,坐姿端正的直视眼前的男人,他微微皱起的眉间罕见的藏起了一抹烦躁,要知道,对于这位一向性格温和的警察来说,能显出这样的情绪几乎已经是不可能了

雷狮无所谓的耸肩“啊……那个半夜起来锻炼身体?我觉得挺好啊”

嗯,挺好。如果你说的锻炼身体不是率领一群人在大街上互砍我或许还会相信你一点。

安迷修在心里想着,倒也没说出来,几年的时间足够他了解眼前这个屡次三番犯案的人,而且,过不了多久相信就会有莫名其妙的人出来主动担下罪行。

若是平日,他或许还会审一审眼前的恶劣份子,但今天,原谅他真的没有时间。

“啧啧,看你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真让人开心”雷狮欣赏了一会安迷修的神情,好心情一般漫不经心的开口“白痴警官,你知道,城西那件事吗?”

宛如平地一声雷,安迷修猛然看去

太过明亮的灯光下, 雷狮唇边那抹似笑非笑的弧度显得各外模糊








“你都知道什么!!”话一出口便觉得不妙,看着雷狮恶劣的笑容,安迷修微微呼吸了几口,将冰凉的空气拼命挤压进肺部,在得到大量氧气供应的前提下强行使大脑保持冷静,这才勉强止住冲动,硬生生挤出一个笑容,慢慢开口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雷狮——”

有人在审讯室外面喊了一声,模模糊糊的,听不真切。

“嘛……安迷修安大警官”雷狮起身,稍整衣容,他回眸凝视着身边的人片刻,不等安迷修的反应便俯身在他耳边轻轻开口,温热的气息慢慢萦绕在耳边

“……我奉劝你一句,有的事情,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别给自己和别人,找麻烦。”

“包括错误?”安迷修无动于衷的开口,他没有转过头看雷狮,温和的目光却在那一瞬间变得尖锐

雷狮大笑起来,肆意的笑声回响在小小的审讯室内

“当然。”


















从警察局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开始泛白,安迷修打算先赶回去补个觉,他很明白,格瑞的那件事情时间已经不够了,如果不赶快行动,绝对会出事。
而于情于理,他都不希望格瑞会白白替人受了这份不属于他的惩罚。

有人从他身边很快的走过,插肩而过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是一首女声沙哑的英文歌。

“Can you make it feel like home”

“if l tell you you're mine”

安迷修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金色的背影在眼前一晃而过。

那个方向……似乎是警察局?












“真的很抱歉…但我相信,格瑞绝对不会是那种因为有人欠了钱就杀人的人!”金发蓝眸的少年微微低着头,修长的五指捏着咖啡勺乱七八糟的搅拌,“咔嗒咔嗒”的声音时不时响起

“那么……你知道这个人是谁了。”

安迷修没有打太极,他知道时间已经不多了,索性直接的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照片。

金手上的动作停了,他抬起头,那张从始至终天真良善的脸上出现了一点微妙的复杂

“你知道,这个人是谁吗?”
















格瑞很小的时候父母因为一场火灾而双亡,唯一的亲戚金的姐姐收养了他。

或许正因为这个原因吧,格瑞总是不太喜欢跟别人说话,他在自己与别人之间用冰块建起一座高高的墙,他在里面,别人在外面。

他是高傲的生物,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被一根锁链禁锢所有自由。

如果不是出了嘉德罗斯这个变数,或许一切都会不一样。

“嘉德罗斯?”安迷修一怔,他看着照片上笑容肆意的少年,“抱歉打断一下……就是那个嘉德罗斯吗?”

就是那个,嘉德罗斯吗?

“嘉德罗斯,从来就是嘉德罗斯”金似乎会错了意,声音略微提高了一点“我不明白为什么非要是他不可,明明……明明就是不应该存在的东西!”

“为什么……偏偏就存在了呢……”

格瑞遇到嘉德罗斯的时候,是在大一那年

剧情很老套,结局同样老套。

不过是有人站在高架桥上往下看,不过是有人走过去将另一个人拖回来。

就像是从一个世界,被人带着走回另一个世界。

就好像百年之于我,不过是一场午觉的时光
一个擦身而过的浮阳

但你站在我身边,我就知道,这一切都有了意义。

就好像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就好像世间情动,不过是缘起,我在人群中看见你。






“我曾经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对着电脑发呆,就为了思索我,如何才能把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拼凑在一起”

“我也曾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说服自己接受这看起来毫无违和感的一段关系”

“然而我失望的发现,这一切都是不可能。”

“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个时候格瑞的样子。那个时候他站在我面前,一向毫无情绪的眼睛里有止不住的笑意,他对我说,他和嘉德罗斯在一起了。”

“他们十指相扣的手,不管什么时候,在我看来,都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安迷修有晚上散步的习惯。

有夜风伴着落叶拂过脸颊,刮起丝丝凉意。山间枝叶繁叶茂,青翠葱茏,脚下踩着的落叶发出窸窸窣窣的脆响。

安迷修重新开始整理整个案件。

一位中年男子被人害死在一家酒吧后方的垃圾堆中。

经法医鉴定,死因为食入了过量的氯化钾。

写着时间地点的字条

被欠下的高利贷

恰好出现的在场证明

安迷修珉唇,直接去了一趟酒吧。

酒吧里自是人声鼎沸,纸醉金迷。

安迷修不适的皱眉,随意找了个适应生,出示警官证说要找这里的负责人

画着浓妆的适应生比对着灯光看了看,频繁来调查的警察似乎已经让她有点不耐烦了,但毕竟只是个小市民,因而还是什么都没说,只说让安迷修在吧台边的位置上坐一会就自顾自的走掉了。

这么嚣张的吗……安迷修苦笑着坐下,倒也没发什么牢骚,他的性格决定了他不可能强硬的要求服务生做出什么事情来。

“要点什么?”

调酒师背对着安迷修轻轻开口,尾音带起一点点儿化音,微微上翘的令人感觉莫名的轻浮

“呃……随便吧”

从来没出入过这种场合的安迷修难免有点蹩脚,他不安的用食指敲着吧台,小心翼翼的往调酒师看去。

可恶……输了。

调酒师似乎并没有意识到他的不安,转过来顺手将一杯鸡尾酒递给他

“一杯曼哈顿。”

“!!”安迷修猛然一怔,调酒师却笑了起来,指尖不经意的相触,“算我请你的。”






之后的事情简单单调的无趣,安迷修与酒吧经理彼此试探各自挖坑,一场谈话下来安迷修感觉自己至少瘦了三斤

饿死了……说起来,好像从前天到今天就喝了一杯咖啡,一口难喝的要死的什么什么曼

安迷修叹了口气,顺便拐进了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肯德基。

“一杯橙汁,一个汉堡”。

安迷修坐下来,四下环顾了一圈,发现24小时的肯德基里除了自己和昏昏欲睡的服务员后就只剩下最后排角落的一个少年,不过现在也在拿着手机打游戏

安迷修于是松了一口气,拿出了一张字条。

【查尸体】

安迷修下意识抓过橙汁喝了一大口,酸甜的味道满满当当的挤进泛着苦味的口腔

难以辨认的复杂味道弥漫在味蕾。

*

“别给自己找麻烦”

雷狮的话又萦绕在耳边。

放弃算了,反正也没有人会怪你。或许对于格瑞来说,这个结局也更好,不是么……

放屁!

凭什么……凭什么就要逆来顺受!
凭什么就要看着格瑞一步一步走向死亡,明明与他无关不是吗!
如果所有人都在劝说我放弃,那我就偏要走出一条路来
即使路上荆棘丛生再无光耀

即使双脚沾满鲜血,即使死亡的阴阳笼罩

我也要告诉所有人,他们错了

我也要将所有面目憎恶的他们,

通通送进监狱。

因为正义,从来都不能缺席。

“砰砰砰!!”

身穿白大褂的女人揉着惺忪的眼睛开了门,见到满脸汗水的安迷修时一怔,却也没有多意外

“你来了”

她平静的说

“我一直在等你”

“全身没有多余伤口,只有手腕处有针孔,可以看出是注射氯化钾死亡”

“酒尚未到达胃部,是死亡后强行灌入”

公事化的声音响起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因为氯化钾的味道是咸的,如果放进酒里,不可能没有感觉。”

安迷修咬着烟笑起来。














安迷修推着单车慢慢走出来。

混沌如缕的思绪渐渐清晰。

“嘉德罗斯家里是混黑道的。”

“我的……一个朋友”

“他们不该在一起的!”

“奉劝你一句,有些事情,最好不要插手”

“并非将药下在酒里”

其实种种都是痕迹,只是难以让人往此思考罢了。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如果从犯罪证据来推测当然很难,但如果只是从格瑞来推呢?

为什么格瑞会在完全洗净一切嫌疑的时候突然前来自首?

是哪里出了问题吗?

虽然格瑞的那套自首时的说辞没有问题,但却死亡原因却完全不一样

到底是不想说

还是……根本就不知道

这么说吧,其实从死因问题开始就足以证明男人不一定就是格瑞杀的。

但问题不仅仅在于格瑞的自首,更加在于目前唯一有犯案动机的,就只有格瑞的那些欠条。

不,等等,那笔钱是哪里来的?

安迷修按了按太阳穴

所有的片段都已经出现,唯一缺少的就是那根将一切串联起来的红绳。

“坐吧。”安迷修深吸一口气,慢慢开口道“嘉德罗斯先生……关于格瑞……”

眼前的人眼中没有什么多余的感情,他看向安迷修的眼中除了高傲就是鄙夷,脸上那颗黑色的五角星在昏黄的灯光下却没有反射出一点点的光,反倒像是宇宙中漫漫星空的黑洞,吸收了一切光芒。

“无可奉告”他说。

安迷修一时无言,他直视嘉德罗斯,他却干脆玩起了手机,噼里啪啦的游戏声音就这么大大咧咧的传出来

“你也……不希望他死掉吧”

安迷修沉默片刻,突然开口。

“没有用的”

嘉德罗斯平静的说。

“他杀了人”

“但我们都知道这不是真的!”安迷修突然激动起来,“你也相信他不是这种人不是吗!!”







“你觉得……嘉德罗斯这个人怎么样?”
“你怀疑他?”金一愣,随即很快的说“不存在的,他和格瑞关系一直都很好,格瑞出了这件事之前他们还去了一趟西藏,而且连结婚的事情都已经决定好了”

“虽然我很不喜欢嘉德罗斯,但,不可能是他的。”









安迷修心想这和金说的不一样。

看来今天注定要无功而返了,安迷修叹了口气,起身,视线不经意的一望,嘉德罗斯身前的那杯牛奶没有喝一口,漂亮的瓷杯被笼罩在昏黄的灯光下

安迷修却看出了属于瓷雕本色的一点雪白,就像彼时叶片中的雪梨花,于风雨艳阳的正中,不垢不染,不动不伤,自成圆满。




安迷修刚走,嘉德罗斯就扔开了手中的手机

手机屏幕上的游戏界面显示输掉了,而输掉时间,在很早之前,安迷修第一次说出那声“格瑞”的时候。

“格瑞……”嘉德罗斯轻轻念了一句,而后突然笑起来,笑的张扬跋扈,他伸手,将桌上那杯牛奶猛然灌进口里。

“咳咳……”直到被牛奶呛到,直到有温热的液体顺着弧度落下。




安迷修刚刚走进警察局的大门就猛然顿住

等等!嘉德罗斯,格瑞

如果格瑞是在背罪,会替谁背罪?

金?还是嘉德罗斯?

一大笔钱,突然的认罪,改掉的死亡原因,无动于衷的对白,毫无防备的字条

不管是直觉也好,证据也好

能够做出这些事的,只有一个人。
只有一个人。

但,那个人为什么要这样做?

不可能的

除非……

头上是艳阳高照,安迷修却仿佛置身大雪之下,任由头上的阳光,像雪崩一样一寸一寸温柔的将他覆盖。

“格瑞!”
安迷修一把抓起电话,因为彼此都是同事,再加上安迷修的性格一向让人放心,因而当他冲进探监室的时候警员并没有多想,甚至还顺手帮他关上了门。

反正头上也有监控。

“你……”安迷修看着格瑞低着头安静握着电话的样子,一时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格瑞……他根本就是故意的!”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却使得眼前原本松松握着电话的人一下子用力攥紧了手中的东西

“为什么要杀人?为什么要故意露出这么多破绽!不管是改掉的死亡原因也好,以他的身份……他明明可以用其他的方法替换掉这一切”

“你以为他会坐牢吗?”

“他只是在逼你!”

“逼你自首!”

“从一开始就是!!”

“他只是想毁掉你……”

安迷修说不下去了。

因为他看见格瑞叹了口气,慢慢抬起了头。

“我知道。”

他说。

“谢谢”他想了想,又笑起来,虽然只是一个很浅很浅的弧度,淡的不像是个笑容。唇角微微勾起一点点,那双向来只有冷漠充斥的眼中,慢慢的全是温柔。

像是在冰冷高峻陡峭的雪山上独自开放的雪莲花

被阳光一照,就慢慢破碎直至化成了水。

“安迷修,不要查下去了。”

他一字一句的说着,温和,却很坚定。







“事实上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嘉德罗斯要那样做”安迷修苦笑着在墓碑旁放上一束花。
娇艳的花朵在大雨的冲洗下发出轻微的“啪啪”声,洁白的花瓣被雨水洗的一尘不染。

事实上这个世界很多事情都是未知,都是不可能,就好像是这场雨,如此突兀又早有预谋的落下,而人的一生,又如此像这场雨,会落到哪里都是枉然,都只是一场无解,太深刻的认知,往往只能伤透自己的心。

“其实格瑞从一开始就知道吧……”安迷修扶了扶有些倾斜的伞,“所以在罪名已经洗清的前提下,他也要来自首。因为他早就知道这一切最根本的原因。”

“没有这一次也会有下一次”雷狮懒洋洋的站在安迷修后面,左手抄在口袋里说道,“也算是没有给人添麻烦。”

安迷修什么都没说,事实上人生真的莫名其妙,就好像谁知道有一天自己居然会和雷狮一起过来看格瑞呢。

要是换在从前……不,应该是就是一个月前如果安迷修没有遇见那场爆炸案,如果不是雷狮在他差点死掉的话,有人告诉他你会和雷狮相处的不错,他一定会以为那个人脑子有病。

或许这世界总是如此黑暗,但即便如此,安迷修知道,自己也绝不会与其他人一样向那些东西妥协。

因为总有些东西比金钱和权利重要,因为这世界上,总要有那么些人,一心想着心中的光明前进。

或许正义不总是永远来的那么及时,但它总会来。


“还有啊……”

“什么?”

“没什么”

安迷修啊
其实一切都很清楚
嘉德罗斯要杀死格瑞,是因为他不需要软肋。

————

正文完结!

好多东西都没有交代完呢hhh

可能会出番外

第一次联文好开心!

@一只怪东西x

一直怕会跟不上文风……毕竟我的场景描写真是太烂啦hhhh,会喜欢就太好了!(击掌)

评论(8)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